记录生活和刚编的故事✨
矫情且丧,偶尔胡言乱语

前几天,高考了。

距离我高考那年,好像有点远了。去年的高考我还没有这种感觉,今年,我是真真切切地认识到自己已经不再年少了。

看着高考完去旅游的师弟师妹,想到九月份,哦不,今年八月下旬就开学了,又会迎来新的面孔,就开始不得不承认自己成为学校里的“老油条”的事实。之前听一位毕业的师兄说,他已经不认识大一的孩子了,太远了。现在我能感觉到了,的确是有点远了,他能认识我这一级的,已经很好了。

突然好想回到中学的时候啊,不是因为还年轻,而是那时候,除了学习,什么都不用想,结束了一个学期,可以在假期好好放松,即使是上补习班,那也是假期的标志。大学之后,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假期了,也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志告诉我,这是假期。虽说每天的学习没有高中的时候那么压抑,但是社团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进行,好不容易歇口气,下一个活动又要开始了,放假的时间,也很多都会拿来完成社团的工作。还要去安排每天的时间,学习多久?工作多久?比起中学时期的学习,有了更多的事情忙。不过能自己赚点小钱,这个我还是挺喜欢的。

除了学习,每天还会想很多,想着想着,是想通了,也不似从前那般单纯了。感觉自己的思想变老了,应该说是成熟了,可是我还不想成为一个“八面玲珑”的大人,还想保持着年少的青春感,所以我还在“知世故而不世故”的路上努力着。

中学时期的目标很明确,成绩好!这是唯一最重要的事。但是大学,我真的迷茫了好久,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?未来的工作是什么?现在做的事情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?什么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?这些问题我每天都在问自己,甚至过去一年了,我不太确定它们的答案。但是还是要努力学习、工作,“没有梦想的时候就好好读书”。

虽然对现在还有很多很多疑惑,对未来还有很大很大的迷茫,但是我开始有了实现自己想法的机会,开始走进更大的世界。

好像……也不赖!

评论
热度(2)

© 100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