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生活和刚编的故事✨
矫情且丧,偶尔胡言乱语

《白色强人》

#剧透预警❗️

#剧透预警❗️

#剧透预警❗️

从小看TVB长大,TVB的职业剧还是很拿得出手的,这次看的是最近洗刷我朋友圈的医疗剧《白色强人》。

先看看这部剧的阵容,两位男主演一位是拿了三届视帝的郭晋安,一位是被称为“民间视帝”的马国明,女主演也是17年视后唐诗咏和18年视后李佳芯。配角方面也是放了两个TVB力捧的何广沛、张曦雯,还有资历很深的老演员姜大卫、蒋志光。从阵容来看,这部剧注定备受关注。

作为一部医疗剧,也是一贯TVB的作风,请到专业人士给演员上课、在现场指导,所以大部分操作都比较标准,演员们也把那么长的专业名词的英文背下来了,所以台词上也没什么漏洞,不过要抠细节的话,也还是有些不足,但是我觉得做到这样剧组已经很用心了。

和TVB其他医疗剧不同的是,这部剧除了讲救人治病和情情爱爱以外,还讲了医改,医改也是香港公营医院备受关注的话题,加入了这个元素,让这部剧可以给大家呈现医疗和政治的关系,关注度自然就上去了。

布景方面和我们平常在电视里看到的医院不同,我觉得明城北的装修更像是一家科技公司,不过这也正提醒着我们明城北是最Top的公营医院。

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,“天啊!这种镜头竟然不打码?!”,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鲜红的血液、跳动的心脏、血肉模糊的伤口……整部剧看完之后,我去看了花絮,花絮也有提到这些道具。道具本身做得很用心,加上拍摄时候的角度和镜头的加持,更加逼真。

剧情里面除了各种疾病让观众担心紧张以外,唐明(马国明饰)、Zoe(唐诗咏饰)、Kennis(李佳芯饰)这个三角关系。

我很喜欢Kennis,她的人设是我最喜欢的,天才医生,自信勇敢,冷静,但是讲到cp,我还是站唐明和Zoe的酥糖cp。为什么呢?

从背景设定来看,唐明和Zoe是离婚夫妻,离婚原因没有挑明,但是应该是互相不理解造成的,Zoe原来是家庭医生,所以不懂唐明在医院里的工作状态,为什么忙到没时间陪自己,但是后来Zoe去了医院的急救室工作,从Zoe再见到唐明的神情来看,她还是爱着唐明的,而唐明更不用说,是他先有了复婚的念头的,所以他们是相爱的。而Kennis爽快地承认了对唐明有好感,但唐明始终没挑明他喜欢Kennis,他对Kennis的关心也可以解释为朋友。

再从相处方式来看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,面对Zoe的唐明会有一点点的撒娇表现出来。男人面对自己爱的人,除了会关心保护,男友力max之外,还有孩子气。另一边面对Kennis的唐明,一直都只是关心保护,作为朋友、上司,或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,其实都很正常。

加上Kennis分得很清,虽然喜欢唐明,但是心里知道唐明和Zoe复合,Zoe是自己的好姐妹,不能破坏他们的感情,也知道唐明心里也只有Zoe一个,特别是经历疑似传染病的时候,唐明不顾一切陪着Zoe,Kennis就看清了。

不得不说,马国明和唐诗咏真的很有cp感,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。

其实前期我一直不觉得唐明最后有选Kennis的可能,直到最后唐明劝Kennis让他帮她动手术的时候,说的那句话,“如果我不能够为你百分之百清除癌细胞,从今以后,我就带你游遍全世界,去找一个比我更厉害的医生治好你,程洛雯医生,把你的心交给我。”这里我觉得唐明是有点心动了,但也可能是劝她动手术给她信心,或是因为同情,总之,Kennis在他心里已经不再是普通朋友了。

第二个是Kennis手术后,唐明一直不见她,这里我也有两个看法,可能是唐明希望Kennis可以忘掉对他的感情,让时间冲淡她对自己的喜欢,让她安心去美国治病;也可能是发现自己对Kennis有了不仅是朋友的感情,害怕自己背叛Zoe,所以不去见Kennis。

不管怎么样,他们三个处理感情都是很理智的,没有那么多的狗血剧情。

比起唐明,YT的感情线相对简单,虽然都有两个追求者,但是两个追求者并不是好友关系,YT也没有表现出对哪一个比较喜欢,YT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医改上面,所以YT这个角色复杂的更多是政治关系。

有人说,YT是个威胁别人最失败的坏人。但我并不觉得他是坏人,他虽然会利用手术、人命作为筹码去威胁别人,但是在最后关头YT都会出现帮忙,他医改的初衷也是为人民,只是他没想到医改方案的弊端,也没想到投资商“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”。

剧里面重点要说的坏人是游国栋和Matin。投资商cut掉急救室,他们不懂医,他们是不善良,但对医改方案没有势在必得的态度,只是如果要投资,自己就一定要赚钱,他们是商人,站在商人的角度,无可厚非(这里充分体现了医改方案的漏洞),他们不想做伟人罢了;而游国栋,身在其位,未尽其责,没有为人民服务,明明自己懂医,也知道急救室不能没有,但是为了权利答应了投资商的要求,牺牲了一起搞方案的伙伴,加上酒后闹事的前科,更体现了坏。Matin墙头草,谁对他不利他就出卖谁,也是在其位不思其职,自私。

最后讲讲演员的演技和角色。郭晋安内心戏很多,一开始要做到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,眼神深不可测和语气缓慢,都体现得很到位,还有最后知道医改方案变质之后,和游国栋吵架那里,双手捂头崩溃,更是演技大爆发。马国明的角色我个人认为没有YT出彩,毕竟唐明一直是个好人,人设很单纯,带着主角光环。不能想YT一样引起观众的注意和遐想,想想观众从一开始骂YT骂的要死,最后发现YT是个英雄,自然是印象深刻了。

TVB的职业剧从来没有让我失望,《白色强人》值得一看。

【by the way 郭晋安同马国明之前合作拍过一部叫《同捞同煲》的电视剧,和《白色强人》的形象完全不一样,轻松幽默,感兴趣可以了解一下😉】

评论(21)
热度(9)

© 100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