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生活和刚编的故事✨
矫情且丧,偶尔胡言乱语

关于小时候夏天的记忆

那时候还没有“禁摩”,妈妈经常开着她的摩托车带我去外婆家。也许是因为坐公交车总是晕车的缘故,所以我很喜欢坐摩托车,喜欢一路看着风景,吹着风,还不会堵车,不会闷,除了偶尔有点晒。

小时候放暑假,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外公外婆家。老人家怕冷,没有装空调,只有头上的大吊扇,哦不,其实还有放在冰箱旁边的座扇。叶片都是金属制的,比现在的塑料叶片风扇凉快多了。

外公家的院子里有一口井,冬暖夏凉,夏天的时候会打井水上来泡着西瓜,没有冰箱效果好,但是总比没泡过的强。

外公外婆不爱吃冷的东西,也不怎么剩饭菜,所以冰箱就是个摆设,甚至连插头都没插上。我要吃雪糕的话,就要自己去外面的小商店买,小时候很怕生,很害羞,不爱和不熟的人说话,所以我总是要撒娇让妈妈陪我或者等着表哥表姐过来才去买。那时候最爱吃的冰冻食品是一个叫“小布丁”的雪条,还有碎碎冰,在我们这边受欢迎的不是旺旺,是另一个牌子,叫什么名字我已经记不清了,依稀记得包装上好像印着一只小黑狗。

除了吃的,记忆中还有一张差点被我坐烂的沙滩椅(就是坐的地方是用凉席做的那种椅子)。我坐在上面看完了夏茗悠的小说集,看完了《夏有乔木雅望天堂》、《向日葵开过旧夏天》等等言情小说。记得从认识的字可以供我正常阅读的时候起,我就开始看言情小说了,还是喜欢看悲剧的那种(就是青春疼痛文学),到了后期会固定看几个作者的书,即使现在不怎么看言情了,他们出书我也还是会买。(扯远了扯远了)。

我以为小时候夏天的记忆,我会丢失得七七八八了,原来刻在心里的东西,永远不会忘,它们只是被收在了一个小抽屉里,需要的时候才会拿出来。纵使后来房子重建,井被填了,大吊扇被拆下来了,那把座扇我也再没见过了,我也还是记得,那些重要的人,重要的事,甚至那些别人不曾提起的细节。

小时候总想快点长大,长大了又会很想念小时候,不知道现在流行的复古风,是不是就是这种心态呢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100℃ | Powered by LOFTER